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不知有花

lina-ag1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4篇文章,9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不知有花

不知有花

 

【骸云/云骸】你。

##OOC预警

##私设有

##小学生流水账
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年幼时到鬼门关走了一遭,获得了“六道轮回”的能力。根据大自然的守恒定律,超能力必然伴随一些“副作用”。六道骸每隔一段时间,会陷入沉睡,受轮回之力牵引,穿行六道间。或梦见谁的前世今生,或窥见世间的因果报应。


       早晨六点半,云雀恭弥的生物钟准时敲开他的凤眸。六道骸还在睡梦中,一条手臂沉沉地搭在云雀腰间。云雀推了推六道的手臂,竟轻易地推开了。他微微地皱了皱眉头,掌心抚上六道的右眼,入手一阵滚烫。“HIBARI!HIBARI!”,云豆从窗户飞进房间,停在云雀肩头,乖巧地蹭了蹭云雀清瘦的脸颊。云雀的食指在唇边比了比,轻手轻脚地起身倒了杯清水,含了一口温水,渡给六道骸,接着换好衣服,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大堂里,草壁哲矢已等候在此。

       “哲,去跟彭格列请个假。”云雀交待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,恭先生。”草壁没有多问什么。“请您先用早餐,骸先生的早餐我会交待厨房热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吃过早餐,云雀沿着走廊往房间方向走。在房门前站了一会,没有打开门。然后,再走几步,打开了隔壁书房的门,走了进去。片刻,草壁捧着一叠资料,敲门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六道昏沉间睁开眼,过了一阵才适应眼前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?”脆生生的声音传入耳中。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回了回神,目光投向面前的小孩子,愣了几秒,笑着道,“没事,你长得太可爱了,我看入神了。”瞎话张口就来,却成功地引得对面的小孩子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我竟然跟云雀恭弥...一起拼积木?六道在心里默默地吐槽。至于他为什么一眼就能认出眼前的小孩子是云雀恭弥,骸曰,不可说。

       玩了一会积木,小云雀要午睡了,小六道便抱着小云雀睡觉。小云雀枕着小六道的手,片刻就睡着了,六道却没有。他盯着小云雀的脸,心理活动能写满一张八百字的作文纸。没想到恭弥小时候这么可爱。虽然可爱这个词,放到少年云雀和成年云雀身上都不维和,尤其是云雀犯傲娇病的时候,但这种锐气全褪,甚至有点呆萌的云雀,却是六道骸平生未见过的。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云雀的脸,小云雀皱皱鼻子嘟囔了两声没有醒。六道骸在心里呐喊,太可爱了。在这样的好氛围下,六道也培养出了困意,渐渐地阖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六道再睁开眼,已经在饭桌上了,对面端端正正坐着吃饭的,是约莫十四岁的云雀。十四岁,正是他在原来的时空遇到云雀时,云雀的年龄。比起食不言寝不语的六道的爱人,这个云雀要更随性些。吃完眼前的食物,便开始跟六道絮叨今天在学校遇到事情。六道认真地倾听着,时不时搭上一句,一顿饭吃得和谐无比。吃过饭,两人牵着手走出餐厅,在路口互相道别。云雀牵着他的手不放,说,“总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。”骸笑笑没说话,另一只手抚了抚他的发顶。云雀似是顿悟了什么,有点扭捏地说,“感觉你今天一副老头子的样子。”话毕,松开手,小跑几步,然后回头跟六道挥手,“明天见!老头子!”六道站在原地,目送云雀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,才回头,走向与云雀相反的方向。拐过街角,他一步踏入了黑暗,只有远处有一点光源,他便迈着长腿,走向光点。


       云雀正在书房看报告,身后传来开门声,紧接着一个温暖的胸膛贴上了后背,空出来的那只手被身后人的手十指紧扣地交叠着压在桌面上。云豆扑腾扑腾翅膀,迎着日光飞出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作怪,去洗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恭弥,你可真严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雀不再理他,却也没有挣开他的手。六道就着这个姿势,把凤梨头压在云雀的肩膀上,空着的手摩挲着云雀的腰侧。过了几分钟,云雀放下报告,抬头看了眼窗外的毒日头,抬手轻拍骸的脸,说道:“收拾一下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餐桌上摆着传统的和式料理。六道骸在意大利出生,但童年的经历,并没有给他爱上意大利菜的机会。跟云雀在一起后,口味随了云雀。六道骸心里短暂的迷信过,从小吃精致的日本菜,恭弥长大才是这么精致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次,见到了后世的你。”云雀顿了一下,又继续喝味增汤。六道骸似是没有察觉,继续说道,“是个非常有趣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受到夸奖会脸红,会跟普通小孩子一样玩积木,会在吃饭的时候絮絮地说今天遇到的事情,还会跟我说‘明天见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乐不思蜀了?”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露出得逞的笑容,异色的眼睛都亮了几分。但他太知道适可而止了!自然地给云雀夹了一根黄萝卜,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吃过午饭,草壁开车送云雀去彭格列总部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上回不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哼,恭弥慢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云雀回到家时,六道骸独自潇洒地坐在庭院的走廊上,腿边陈着小桌子,上面摆着一瓶洋酒、一桶冰块和一个玻璃杯。云雀眯着凤眼看了一会,证实那瓶洋酒就是了平上个月去意大利出差给他带的手信。云雀径直从六道骸身后走过,果不其然地被拉住了衣摆。

       “恭弥,你怎么对我越来越冷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打架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HIBARI!HIBARI!KAMIKOROSU!”云豆向六道骸发出了挑衅。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全盘照收,雾戒蹭地冒出火焰。一瞬间,圆月陨落,红莲破池,地狱之火将云雀困于其中。六道骸右手握着三叉戟,随意地浮在半空。云雀愣了一秒,嘴角明显地向上一挑。云戒迸出火焰的瞬间,云雀手中握住了浮萍拐。战斗一触即发!

       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,经常大打出手(狱寺隼人如是说)。待两人走过七年之痒,从互露锋芒到互交后背,从两个毛头小子(当然,六道骸不承认自己曾是个毛头小子)成长为迈一步而立的青年,早已习惯将真枪实战的你来我往降格到言语上的针锋相对。再后来,连挑衅的话都能只靠一方进行脑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恭弥,你说,我们这算不算是在追忆青春?”回应他的是节奏更快、更猛烈的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骸侧身躲过攻击,又消失,留下一个虚影在原地。尽管知道是虚影,出于某种[删除]恶[\删除]趣味,云雀还是一拐子扬向了虚影。浮萍拐即将刺破虚影的瞬间,虚影突然缩小了,化成一个小孩子模样 —— 黑碎发,丹凤眼,规规矩矩地穿着外套,甚至红着脸,而后瞬间消失。尽管跟自己小时候长得不一样,云雀还是马上反应过来这孩子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很可爱?”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在云雀炸毛之前,“先下手为强”地从背后环住了他,并从容地拥抱了爱人的一记肘击。

       小云雀的幻象消失时,地狱的幻境也一并消失了。走廊上,两个身影重叠着,黄色的小绒球绕着他们飞了几圈,然后仿佛觉察到了什么似的,飞向了廊檐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你。”六道骸没头没脑地在云雀耳边说了一句,语气带着微不可察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走廊上的身影分开,复又重叠。月光钻进唇缝间,旋即被挤出。

       廊檐上,云豆似乎在歌唱着,今夜月色真美。

不知有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不知有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